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接线员擅给客户停机遭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萧萧) 中国移动公司的接线员刘女士在与客户发生争执后擅自给客户停机,被公司以严重违反劳动纪律而开除。刘女士认为自己怀孕不能被解聘,将移动公司告上宣武法院。昨天,法院一审认定,《劳动法》关于女职工孕期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的规定并未包含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情形,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

  去年1月,刘女士与移动公司签订了为期1年的劳动合同。7月6日,刘女士与投诉客户发生争执,盛怒中刘女士给该客户发短信进行骚扰,并擅自给该客户办理了停机。事后,公司与刘女士解除了劳动关系。“单位对我除名时,我已怀孕三个月。”刘女士要求法院判定除名处理决定无效,恢复她与公司的劳动关系。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女士确实存在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的情形。刘女士被除名时虽处于孕期,但《劳动法》关于女职工孕期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的规定并未包含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用人单位规定,所以驳回了刘女士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的请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