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证实洽售沪粤固网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15  东方早报

  备受关注的网通资产出售传闻终于得到证实。昨日,中国网通(0906.HK)发表公告称,正就可能出售广东及上海固网电信资产及业务与母公司进行协商,不过现在尚未就该项交易签订任何协议,这笔交易也未必实行。据悉,网通将在签订有关出售协议后再作公告。

  该消息立即在股市中引起反应———昨日,中国网通早盘一度跌4.83%至19.32港元,当天收报20.25港元,下跌0.246%;而截至本周一收盘,该股于过去三个月已大涨43.2%。

  上周有消息称,网通内部计划将广东及上海两地的网络资产从上市公司之中剥离出来,由母公司网通集团接盘。而上市后再剥离分公司资产的做法,在中国电信业还是首例。

  业内人士认为,网通上市公司业务的不尽人意是此次资产剥离的直接原因。根据中国网通2006年半年报,该公司不计一次性初装费共实现营业收入418.51亿元,比2005年同期仅仅增长了2.2%,其净利润为58.15亿元,净利润率只有13.9%。与中国电信115.9亿元的净利润相比,网通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广东、上海网通两地差强人意的运营表现被认为是一大症结所在。据了解,上海网通今年的营业收入大约为13亿元,但投资额要高于这个数字;而在广东,整个广东网通只有广州、深圳、珠海和中山4个分公司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收益)为正数,其余各地分公司都还在亏损的泥潭中挣扎。

  对此,中国网通表示,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考虑多种优化资源配置和强化现金流的战略措施,但这些措施还都在考虑之中,没有最终确定。

  网通同时否认了“拟回归内地A股上市”的传闻。近日有报道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均有意于今年年内回归中国A股市场融资,以应付3G网络建设所需的资本性投入。不过网通就此表示,公司一直在考虑优化资源及增加现金流的方法,但现在尚未有定案。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