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移动月底启用158号段 可办所有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21 新闻晨报

  “换号族”将有更多选择放号数约为150万个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过不了多久,你将能收到以“158”开头的手机号打来的电话。上海移动昨天宣布,计划在本月底启用158新号段,放号数量大约在150万个。

  截至目前,在手机号段的分配中,以“13”开头的号段已经全部被移动和联通瓜分完毕。上海移动于去年三月启用了159新号段,220万个号码目前已经全部放出。上海联通在已有的号段(130~133)基础上,于去年11月份启用了153新号段。

  移动、联通相继启用新号段,引发人们很多的猜想,因为此前

信息产业部曾表示,15和18号段是预留给3G的号段,不过上海移动市场部有关人士昨天表示,158新号段的启用与3G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为了缓解号码资源紧张的状况,上海移动将向158新号段用户开放所有的套餐供申办。

  上海移动目前的手机用户数超过1000万,上海联通的用户数也超过500万,本市人均号码需求基本饱和,为何号码资源仍然紧张?据介绍,现有手机用户中有许多人因为嫌原有号码“不够吉利”,希望换号。目前,上海移动每个月都会回收一定数量的“冷号码”,其中70%以上的号码是被主人弃用的,并非因为欠费等其它原因成为“冷号”。

  相关报道:

  上海联通计划将156新号段网络升级至准3G

  上海联通C计划抢攻3G前夜 153号段放号10万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