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每年贡献1.1% GDP 六年上缴利税167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0:4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移动每年贡献1.1% GDP 六年上缴利税1670亿

1月9日,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公布首份企业责任报告(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中国移动在国内电信企业中发布首份企业责任报告,报告称,6年来中国移动累计上缴利税1670多亿元;每年对GDP贡献率1.1%;拉动国民经济总需求2.2%。

  首份电信企业责任报告

  1月9日晚,中国移动发布了首份企业责任报告。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亲自宣布发布该报告的主要内容。

  据介绍,该报告不仅是中国移动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份企业责任报告,也是我国电信行业的第一份企业责任报告。

  中国移动还表示,该报告遵循了全球500强企业广泛采用的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

  每年拉动国民经济总需求2.2%

  报告称,据测算,2003-2005年中国移动所创造价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持续保持在每年1.1%以上,同期对国民经济总需求的拉动保持在2.2%以上。

  根据该报告披露的数据,自2000年以来,中国移动累计上缴利税1670.08亿元,创造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超过230万个,对国民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农村通信累计投资130亿

  报告还详尽列举了中国移动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

  报告称,从2004年到2006年9月30日,中国移动累计投资约130亿元为29773个行政村新开通了电话,直接提高我国行政村通电话比例4.3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移动还以移动通信特有的方式提升社会资源使用效率。在网络扩建中,适时采用景观型天线,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倡导启动的“绿箱子环保计划”,多家世界知名手机厂商加盟,截至2006年9月底,该平台共回收废弃手机及配件近6万件。

  中国移动表示,发布企业责任报告的主要目的,是要进一步把企业责任融入整体运营中,充分履行国有大型企业的企业经济、社会、环境责任。(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