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专家称TD今年规划上HSDP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0: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在“2007年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信产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勤称,TD-SCDMA产业链今年逐渐将向HSDPA靠近。

  王志勤表示,TD-SCDMA现在已经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链,去年打造了384K速率的产品,今年产业链将向HSDPA靠近,从未来的发展来看有HSDPA增强型。

  她说,TD-SCDMA产业有相应的同步规划,去年,随着网络规划实验应用的逐步推进,TD-SCDMA逐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产业化来看,在系统提供了射频拉远,有的是中频拉远,大量通过射频拉远提供了基于多载波方式TD-SCDMA产品。手机现在提供的是相对比较简单的TD-SCDMA和GSM的双模手机。

  王志勤指出,HSDPA是TD-SCDMA在2007主要的技术方向,目前行业标准已经基本完成。此外,手机层面上会更多地完善TD-SCDMA和GSM双模手机,实现自动漫游甚至切换的功能,在2008年之后会进一步提供上行速率。(银刀)

    相关报道:

    中移动建TD网可能性增大 专家建议3月发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