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移动运营商Sprint增长乏力拟裁员50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22: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9日消息 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周一盘后宣布,公司将达到2006年的财务目标,但预计今年在营收增长乏力、利润下滑的同时,企业开支将继续增加,并宣布计划裁减5000名员工。首次消息影响,Sprint盘后股价下跌8%,至18.1美元。

  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Sprint称这次裁员行动将波及整个公司,其中大部分工作将在第一季度完成。截至2006年底,该公司员工总数为6.46名。

  Sprint公布其2006年的营收将为410亿美元,达到了公司的预期。但这一数字略低于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中的415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它依然预计2006年调整后的运营利润将在126亿至129亿美元之间,而资本开支则由此前预计的70亿-73亿美元调整到70亿-71亿美元。

  实际上,Sprint的用户规模已连续好几个季度几乎没什么增长,此外该公司还面临着来自Verizon无线和Cingular无线的残酷竞争。为了重振业务,该公司对管理层进行了重大调整,并加大了CEO加里·福赛(Gary Forsee)对公司日常运营的监管力度。

  在2006年第四季度,Sprint净增用户74.2万名,用户总数达到5310万,但其“后付费”用户,也即按月付费的年订阅用户数量流失了30.6万人。

  展望2007年,Sprint预计公司营收将在410亿至42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的净利润预计将在110亿至115亿美元之间,资本开支预计约为85亿美元。

  影响公司营收增长的因素包括平均每用户收入的减少及传统电话服务收入持续下滑。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