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UWB打破我国现有频率规划 能否推出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2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月9日消息(于艺婉) “新技术新业务对频率资源管理模式提出挑战。比如现在正研究的UWB超宽带无线技术,它打破了现有的频率划分。”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李海清在2007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说。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对UWB有所规定,它的工作频率范围在3.1-10.6GHz,横跨7GHz频率范围,发射带宽大于0.5GHz,由于其发射功率谱密度低,对现有的窄带系统干扰小。

  “UWB现有的工作频率范围打破了我国现有的频率规划,因为在3.1-10.6GHz频率规划中,既有卫星通信频率,也有无线接入频率,还有气象雷达以及WLAN都有频率划分,而且规定了明确的界限,比如从3.7-4.2GHz只能用卫星通信业务,而5.8GHz就是作为WLAN使用的。UWB的出现的确为我们的频率规划提出了不小的挑战。”李海清说。

  但是,李海清没有介绍目前国家对UWB频率分配的具体规划。不过,据天极Chinabyte了解,日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已经对UWB和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之间的系统干扰问题进行了监测,并已经得到了解决方案。

  去年10月中旬,超宽带论坛中国分会成立,该分会负责人曾表示分会的主要工作就是推进UWB能够在中国市场商用,但是,频率规划问题受阻势必影响到UWB在国内的市场化进程,甚至于能否推出都是未知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