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CDMA手机2006年产销增幅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03 民营经济报

  近期,信产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手机用户增长迅猛,截至去年11月已达4.55亿户,比去年底增长6160万户。在高速增长的同时,手机厂商也赚得盆满钵满,在国产手机厂商阵营中,CDMA产品独占鳌头。

  据统计,年前10个月,CDMA手机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产销增幅均超过100%,这些产品中大部分来自国内厂商。

  国产CDMA手机厂商得到高速发展明显得益于CDMA手机的市场高速发展。尤其是联通在完成了CDMA1X网络建设之后,C网已经可以承载准3G的应用,这让不少用户提前感受到3G时代的增值业务,从而提高了潜在用户对CDMA的兴趣。从联通的股价上来看,这样的分析不无道理,在3G概念火热的下半年,联通的股价不断上扬,多家投行提高了对联通股价的评估,截至11月27日中午联通股价盘中飙升至4.28元。而联通日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CDMA新增用户已经达到历史新高。

  据广东联通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加大对G网改造升级之后,广东已经可以运行GPRS的业务了,而这样的双网战略将更有效的整合两网资源。据了解,自从去年11月份双网双待手机全面上市以来,市场对双网双待机需要很迫切,特别是对一些明星品牌,如三星W579、酷派288、728B等,经常出现供不应求,需提前预订的热销情况。在上市这两个月中,双待机的销售占所有CDMA手机的销售份额越来越大,目前达到15%。

  有手机厂商透露,今年联通将加大双待机的采购量,并增加终端销售渠道,G网的升级工作全面同时启动,双网战略会在今年得到更大程度的发展。预计随着明年双待机品牌的增加,随后点对点的宣传的开展,和CDMA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双待机的销售将更上一层楼,同时带动其他品牌手机的销售,使整个CDMA产业链趋于良性循环。

  据悉,目前,联通CDMA/GSM双待机全国销量已超过100万台,销售额达到30多亿,其已成为联通发展CDMA高端用户和吸引新用户的有力武器。(邓小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