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运营商正考虑改造VOIP为可控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在“2007年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表示,运营商正考虑提升不赚钱的VOIP技术为可控技术。

  邬贺铨透露了中国用户使用P2P和VOIP这类免费工具的统计数据。他说,中国是非常爱好使用VOIP的国家在国内长途电话VOIP占总数45%,在国际中VOIP占61%,而全世界的水平只有20%。

  另外,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是世界的一半,使用BT的用户2005年比例是27.8%,如果用P2P可能超过30%;而对比美国,美国2004年P2P只有29%。

  还有,收看及下载流媒体的用户占中国网民1/3,占宽带用户58.4%,而2006年6月美国网民也只有45%使用流媒体;

  在干线网带宽中,P2P流量占总量的比例,中国电信统计为60%-90%,中国网通统计27%-51%。

  邬贺铨称,现在电信业务从VoTDM到VoIP还会转到新形式的VOIP,可以提高VOIP的ARPU值;另外,运营商希望将不赚钱的VOIP提升为基于SIP协议的VOIP,包括多媒体功能和类似移动电话的客户化VOIP。(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