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天通信前董事长陈鹏飞被查缘于经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刚被更换下去的航天通信(600667)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陈鹏飞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这则消息发生在航天通信与公司大股东纷争刚告平息的背景下,难免令人关注。

  航天通信今日发布公告披露了上述消息,其表示,上述事项是公司于近日接获有关部门通知得知的。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成功进行换届,新一届董事会已经掌控公司局面,所以该调查对上市公司不会造成影响。这位人士还表示,陈鹏飞被调查可以说宣告了所谓的“换届风波”的结束,原先混乱的局势已经完全明朗,这对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和未来的发展将是一个利好。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鹏飞被协助调查主要可能是涉嫌经济方面的问题,另外由于在航天通信换届过程中陈鹏飞曾经做出过一些过激的举动,包括聘请武装保安、外运公司资料等。航天通信作为国家二级保密单位,陈鹏飞的举动也有可能违反了国家有关纪律。

  从公开的资料来看,陈鹏飞是在2001年6月29日被时称浙江中汇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通信前身)董事会选举为董事长的,在陈鹏飞入主这家公司后,航天科工开始向这家公司注入相关的军工资产,并最后改名为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鹏飞在第四届董事长选举中获得连任。陈鹏飞是第九、十届全国

人大代表,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去年年末,航天通信突爆“内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以公司名义,就第一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自行召集2006年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一事,向法院提起诉讼。然而航天通信发布的公告却显示,公司已就该案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并得到法院准许。(曙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