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电表示将在两周内决定出售HE股份竞标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最近在电信业界尤其是印度电信业界吵得沸沸扬扬的香港和记电讯(Hutchison Telecom International)出售其在印度和记爱莎(Hutchison Essar)公司67%股份的事情终于要水落石出了。据知情人士称,日前和记电讯已经向竞标方发出通知,表示将在两周内作出最终决定。

  目前一共有四家竞标人,它们分别是英国的电信巨人沃达丰集团、控制和记爱莎33%股份的爱莎集团旗下鲁亚斯兄弟公司、Anil Dhirubhai Ambani集团旗下的Reli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和马来西亚的Maxis公司与美国私人投资者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组成的联合竞标方。负责本次招标的是高盛投资银行。

  业内分析人士预计本次竞购的中标价应该在135亿到290亿美元之间。

  除了Reli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提出的竞购价包括现金和

股票以外,其他三家竞购方都报出了现金竞购价。

  目前鲁亚斯兄弟公司和和记电讯正因为“优先决定权”的定义而争执不下。鲁亚斯兄弟公司声称,和记电讯在出售其所持和记爱莎股份时它有优先决定权,而和记电讯则不是这样认为。

  和记电讯公司官员表示,这个优先决定权只在将股份卖给印度电信公司时才适用,如果买家是一家外国公司,那么它就不适用了。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