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团加入竞购和黄资产 六虎争食和记伊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针对李嘉诚旗下印度运营商和记伊沙(Hutchison Essar)股权的争夺战进一步升级,印度Hinduja集团宣布“参战”,使得竞购财团增至六家。

  Hinduja集团证实已向和黄发信询问其是否有意出售和记伊沙,及出售股份数量,“我们预计最早将在下周会收到(和黄)答复,”Hinduja集团副主席A.K. Das表示,他透露现在确定报价还为时过早。

  Hinduja集团曾是和记伊沙小股东,去年6月,Hinduja集团通过子公司Hinduja TMT Ltd把和记伊沙5.11%股份以4.5亿美元转手卖给了和记电讯国际,此次Hinduja集团卷土重来是为了控股和记伊沙,Hinduja集团副主席Das表示,公司意在控股,不会满足做小股东。

  Hinduja集团在印度钢铁、卡车制造和电信业均有投资。按用户计,和记伊沙是印度第四大移动运营商。和黄通过和记电讯国际持有和记伊沙67%股份,由印度Ruia家族控制的伊沙集团(Essar Group)持有剩余33%股份。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竞购者趋之若骛,和记伊沙的身价水涨船高,可能最高达200亿美元。

  由于经济增长强劲,印度拥有全球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每个月新增用户达500万,因此印度电信市场对本土及海外运营商及投资人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截止目前,有意加入和记伊沙股权争夺战的已不下六大财团——除了新加入的Hinduja集团,还有印度第二大移动运营商Reliance、和记伊沙第二大股东Essar集团、沃达丰、

马来西亚上市公司明讯(Maxis Communications)以及卡塔尔电讯财团等。(木木)

  相关报道:

  深度报道:五大财团争购和黄印度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