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电信资费只管上限 下调空间将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意味着今年电信资费下调的空间将更大

  本报讯 记者马勇报道:新年一到,有关电信资费调整的消息层出不穷。先是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方言,今年电信资费“只管上限,不管下限”,这意味着电信资费将进一步下调。昨天,又传出风声,冰封已久的长途电话费终于松动。信产部已同意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大幅下调长途通话资费。

  电信资费去年下降11%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说,2006年,中国完成通信业务总量1.5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4.6%,业务收入完成7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0.6%,电信资费整体水平降低一成多。

  去年,北京和上海相继降低多年来保持不变的移动通信资费水平,此后中国移动降低国际漫游和港澳漫游资费。

  电信资费尽管不断调整,不断下滑,但是政府认为还是偏高。王旭东说,将研究制定资费上限管理评估方案和程序,合理解决资费热点问题。对电信企业以排挤对手为目的的各种不正当价格竞争行为,要坚决制止,对于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各类资费违规,要依法处罚。

  据介绍,“上限”管理是政府防止电信运营企业联手制定较高电信资费的一种监管政策。在此资费管理模式下,电信价格将在政府制定的最高定价之下,由市场形成。

  电信网通长话费下调

  “上限管理”的话音刚出,长途电话费下调的风声即刻传出。昨天,记者从信息产业部的官方网站看到,信产部对外公布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国内长途通话资费的全新促销方案。这意味着传闻已久的两大固话运营商大幅下调长话资费终于尘埃落定。

  记者获悉,中国电信这次长话资费下调幅度较大,拨打国内长话:单次通话时长在45分钟(含)以内收取1.99元,不足1.99元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超出45分钟部分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

  拨打国际长话优惠更多,单次拨打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不分对方固定和移动电话)以及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只限对方固定电话)国际长途,时长在10分钟(含)以内收取2.99元,不足2.99元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超过10分钟部分按照IP标准资费收取。拨打台、港、澳地区的长话也有所优惠。

  中国网通的降价涉及面虽然没有中国电信大,仅限于国内长话,但是降价幅度却比电信大,国内用户通过接入11618,单次拨打国内长途,时长在5分钟(含)以内的通话,均按照IP电话标准资费收取;时长超过5分钟的通话,25分钟以内部分收取1.59元,超过25分钟部分按照IP电话标准资费收取。

  据悉,此新方案正等待地方主管部门备案执行。具体执行时间,两大固话运营商均表示近期会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