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定位专业信息服务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记者从铁通集团获悉,铁通集团已经在去年12月底召开了其2007年工作会议,根据会议上透露的内容,铁通集团在2006年全年共实现利润3亿元,同时铁通也将明确其专业信息服务运营商的定位。

  铁通集团董事长赵吉斌在工作会议上做出了有关其利润和定位的上述表态。赵吉斌透露,2006年铁通集团累计实现主营业务154.59亿元,固话用户1819万户,ADSL宽带用户314万户,利润3亿元。

  引人关注的是,在这次会议上,“专业信息服务运营商”的定位,将成为铁通区别于移动、电信等大型运营商的重点。据了解,铁通集团已经计划将铁路专网、数字集群(数字对讲机)、中小企业信息化作为其支柱品牌,以实现其和传统运营商主攻3G等大众通信市场的区别。

  目前,移动、电信、网通、联通4家大型运营商,占据了超过97%的国内电话市场份额,其营业额也均在700亿-2000亿人民币以上,规模均大大超过铁通集团。在业内对3G发牌和

电信重组的规划中,铁通集团也普遍被认为可能被重组,而3G发牌也将倾向大型运营商。

  此外,记者也获悉,铁通集团已经计划加速引进战略投资者,并实施股份制改造,以加快其产权多元化。此前,业内传言称,包括

铁道部、中信泰富等投资方,均可能入股铁通,以为铁通改制上市计划输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