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运营商回应发行A股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42  新京报

  中移动表示“暂无确定消息”,电信、网通则称“不清楚此事”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新年伊始,高盛证券发布的“中国电信及网通将跟随中移动发行A股”的研究报告,引得这三大运营商在H股业绩十分抢眼。对上述传闻,中移动方面昨天表示,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确实有意在内地融资,但目前并没有确定的发行A股计划。而电信和网通方面也表示,对发行A股一事并不清楚。

  另有市场消息传称,中国移动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登陆国内A股市场,集资额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中移动可能会采取和中国银行同样的回归方式,通过IPO直接登陆A股市场,不采用CDR方式。

  昨天,中国移动发言人Rainie Lei向记者表示:“我没有听说过有关申请发行A股的消息,但是公司管理层以前说过要回到A股市场上市。一年前提交的中国存股凭证(CDR)申请也没有新消息。”2005年底,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中移动是在香港注册的红筹公司,因此采取CDR(中国预托凭证)的形式比较合适。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去年的业绩发布会上也只强调,“中国电信暂时没有A股上市的计划”。此外,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也曾公开表示,希望能够回内地A股上市。但他也强调,由于中国网通是红筹公司,如果要回A股上市,将会涉及到相当复杂的程序,目前网通对此仍没有实质性的计划。

  相关报道:

  中移动回归A股明年上半年启动 已选定承销商

  3G及重组传闻刺激运营商股价去年攀升9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