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1月推家庭用户品牌 含两种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4: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已决定于1月在南方20省全面启动面向家庭用户的品牌“我的e家”,这将是继号码百事通之后中国电信的又一次品牌大攻势。同时,中国电信已启动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终端大采购,中兴通讯、UT斯达康分列中标数前两位,据悉,备受关注的双模小灵通也可能进入推广活动中,其政策走向耐人寻味。

  面向家庭用户的品牌将出炉

  据悉,“我的e家”是中国电信业第一个面向家庭的客户品牌,是中国电信继推出面向商企客户的商务领航品牌之后,又开始面向另一个庞大的用户群体——家庭用户进行的业务部署。因此,中国电信对此非常重视,中国电信南方20省分公司已基本全面做好准备。

  来自

信息产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0月,全国电话用户已达8.2亿户,其中家庭电话用户达到28533万户,占用户市场总数34%。目前所有的通信品牌都不是围绕个人用户需求设定,家庭用户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却没有专属的通信品牌,中国电信正是瞄准这个市场而推出上述重要举措。

  2007年1月开始全国启动

  据透露,重庆、江苏等地已对该品牌业务进行了试点运营,中国电信在全国的运营则应该是在2007年1月至春节期间进行。

  按照中国电信的说法,“我的e家”将为家庭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综合信息服务,让家庭成员可以更加自由、便利地使用电话、宽带、家庭无线上网(Wi-Fi)、

小灵通、视频娱乐等多种通信信息应用。

  并且,“我的e家” 有两种形式的套餐,一种是“e6”(固定电话+小灵通);另一种是“e8”(固定电话+宽带)。虽然这些套餐中包含宽带,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面向家庭用户的品牌,而不是宽带品牌。

  据悉,已知一些地方的措施是,申请1M速率的用户在家可使用2台PC机同时上网,申请2M速率的用户可实现4台PC机;同时,上网的PC机可采用同一宽带账号或结合绿色上网功能选择不同的宽带账号,进行单独拨号上网。

  这样,多终端多账号上网无疑解决了以往家庭成员上网矛盾,而此前,一些地方封杀一个ADSL在多台PC上使用,曾引起用户反感。

  百万终端大采购

  据悉,由于该品牌要使用到宽带、小灵通、固话等,因此,为配合此品牌的发布,中国电信进行了百万终端大采购。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中标厂商有中兴、UT斯达康、华为等,其中中兴中标分额最大,UT斯达康则从之前在小灵通第一的位置退居第二。

  在小灵通终端上,虽然市场上品牌和厂商不少,但一直是中兴和UT斯达康两强争霸。不过,两家虽然都力推小灵通新技术,但是技术路线有时不一样,例如UT斯达康主推固话和小灵通捆绑的Q-BOX,解决固网运营商自身拥有的小灵通用户和固话用户的捆绑,而

中兴通讯则力推“中国式FMC”解决方案-----综合家庭网关和双模小灵通,将小灵通定位成可以随身携带的“超级无绳电话”,而非移动电话,解决固定用户和移动用户的融合。方案虽然不同,但大家的意图都很明显,充分利用小灵通覆盖全国的网络和庞大的用户群,提升固网运营商收入,降低离网率,客观上也延长了小灵通的生命周期。

  更加意味深长的是,此次采购中,已有部分双模小灵通。这样,双模小灵通是否就此走向合法化令人关注。而双模小灵通则是中兴、UT斯达康都支持的。为此,记者通过业内专家了解,信息产业部目前正忙于3G牌照发放事宜,对双模小灵通根本无暇顾及,不过从王绪东部长和奚国华副部长近期关于移动市场竞争失衡的讲话中可以看出,舆论导向正朝着有利于双模小灵通方向发展。

  目前,小灵通的优势正在步步丧失,增长速度放慢,发展双模小灵通是未来小灵通的突围之路,也是固网运营商在3G牌照发放前,发展用户和增加收入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事实上,双模小灵通用户增长已颇为可观,其中,不少是从越南等地回流的水货双模小灵通;另一方面,国内固网运营商也开始批量采购双模小灵通。相关人士分析,双模小灵通如果正式进入市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将能获得巨大利益。(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