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联通启动“携号转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16 金羊网-新快报

  预计至2008年12月31日可实现同一网络下自由选择

  新快报讯 (记者 曾霞) 自2007年1月1日起,广东移动、联通开始启动信息产业部对运营商要求的“携号转套餐”服务。移动的全球通与动感地带用户将可以互相转换资费套餐,联通的世界风与新势力用户也可以在同一网络内任选资费套餐。

  1月1日起可携号转套餐

  2006年10月份,信产部发布《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引起业界强烈关注。通知发布后,业界对两大运营商能否积极执行表示观望。

  广东运营商表示,2006年底,基本完成“携号转套餐”第一阶段目标的各种技术支持,包括设备的更新、后台的计费系统变化等。自今年1月1日起,移动的全球通与

动感地带用户将可以互相转换资费套餐,联通的世界风与新势力用户也可以在同一网络内任选资费套餐;而移动的
神州行
(包括大众卡)和联通的如意通用户将暂时不能在网内转换套餐,其他用户也不能选择这两个品牌的套餐。

  品牌分步套餐转换

  携号转套餐不能一步到位。预计至2008年12月31日逐步实现所有移动电话用户在归属地的同一网络下自由选择以上各品牌内的所有在售套餐。

  两大移动运营商解释称,这完全是技术方面的原因。目前各个品牌的功能、资费、业务办理渠道等各不相同,要实现品牌之间的自由互转,需要进行大量的系统调整和改造升级工作。同时,计费系统、营销账务系统、统计分析系统、号码管理等配套系统的调整也需要时间,来不及赶在年初全面实施。

  套餐未到期用户暂受限

  要注意的是,广东移动和联通规定中的“在售套餐”是指当期正在销售的移动电话资费套餐(已停止发展的除外)。那些参加了优惠购机、话费赠送、物品赠送、协议套餐等优惠活动的用户,在协议期内,只能在优惠活动规定的套餐中进行无条件转换。不过当协议期结束后,用户也能实现上述“网内携号任意转套餐”。

  广东移动互转方案

  时间 转换步骤

  2007年1月15日起大众卡开通省内、国内漫游服务

  2007年3月1日至6月1日神州行与神州大众卡之间实现自由互转

  2007年8月1日至12月1日动感地带与全球通品牌之间实现互转

  2007年12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逐步实现所有品牌之间的自由互转

  广东联通互转方案

  时间 转换步骤

  2007年1月1日起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如意万众卡在自身品牌内自由选择在售的资费套餐(不能跨网)

  2007年6月30日前CDMA网络的新势力、如意通、如意万众卡品牌之间,实现自由转换资费套餐

  2007年9月30日前GSM网络的新势力、如意通、如意万众卡品牌之间,实现自由转换

  2007年12月31日至分阶段逐步实现所有品牌(包括世界风)在同一网络下自由转换资费套餐

  2008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