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起诉诺基亚等企业侵犯蓝牙专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名为“华盛顿研究基金会(Washington Research Foundation)”的研究机构近日表示,已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西区法院对诺基亚、三星和松下三家企业提起法律诉讼,原因是被告侵犯了自己的蓝牙技术专利。

  华盛顿研究基金会负责华盛顿大学技术研究成果的市场推广事宜。该基金会在诉状中称,1999年期间,华盛顿大学科学家埃德文·索米隆(Edwin Suominen)曾获得了一项无线频率接收技术的专利权,诺基亚、三星和松下三家企业在没有支付专利费的前提下使用了该技术,因此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

  

蓝牙技术由爱立信工程师杰普·哈特森(Jaap Haartsen)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发明,并由爱立信及其他四家企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发,然后由“蓝牙特殊利益集团(SIG)”在市场上免费推广。哈特森表示,此前已有一些企业称自己所持专利为蓝牙技术组成部分,但并没有获得法院支持;这次华盛顿研究基金会能否如愿,还得看法院的最后判决如何。

  诺基亚称,正对遭到起诉一事进行研究;三星和松下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分析人士称,如果华盛顿研究基金会赢得这场官司,则意味着免费蓝牙标准将面临收费的命运。(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