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三星涉嫌侵犯蓝牙专利 在美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2: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3日消息 华盛顿研究基金会(Washington Research Foundation)日前将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三星电子和松下告上了法庭,指控它们侵犯了它的一项无线蓝牙技术专利。

  据路透社报道,华盛顿研究基金会在其向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州西区法院提交的诉状中称:“被告制造、使用、输入美国、出售或提供销售的设备,或对这些设备的使用,至少侵犯了963号专利。”

  该研究机构尤其把目标对准了那些使用了英国芯片制造商CSR生产的蓝牙芯片的产品。蓝牙是一种用来在手机、手持设备和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之间建立无线连接的技术,而CSR则是全球生产这种芯片的领先厂商,它所生产的蓝牙芯片在全球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场。

  截至格林尼治标时间上午8:40,在伦敦

股票交易市场上市的CSR股价下挫4.3%至6.31英镑。CSR目前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华盛顿研究基金会并没有直接起诉这家制造商。

  诺基亚拒绝置评。公司一位发言人称:“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指控。”

  目前尚未联系到三星和松下就此发表它们的意见。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