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垄断机构正式调查高通垄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35 ChinaByte

  摘要:在多年调查之后,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认为微软公司在操作系统中捆绑相关软件,损害了韩国和其他国家软件厂商的权益,后来微软在韩国遭到罚款,并被要求提供不捆绑软件的操作系统。众所周知的是,高通在全球CDMA技术专利上处于垄断地位,手机厂商和通信设备厂商近来纷纷抱怨高通公司的专利费标准太高。

  天极网1月3日消息(戴寻严编译)据韩国媒体报道,最近,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成立了一个机构,对美国高通公司涉嫌的垄断行为展开调查。

  一月二日,韩国KBS电视台引述韩国反垄断官员报道了这一消息。一名官员表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最近获得的信息表明,美国高通公司在韩国市场可能滥用了其在CDMA技术上的垄断地位。

  相关官员说,这也是该机构在美国微软公司之后第二次成立调查机构展开反垄断调查。此前,在多年调查之后,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认为微软公司在

操作系统中捆绑相关软件,损害了韩国和其他国家软件厂商的权益,后来微软在韩国遭到罚款,并被要求提供不捆绑软件的操作系统。

  2006年4月份,高通韩国公司曾表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人员曾经对他们的办公室进行了调查,高通公司配合了相关调查。

  众所周知的是,高通在全球CDMA技术专利上处于垄断地位,手机厂商和通信设备厂商近来纷纷抱怨高通公司的专利费标准太高。(完)

    作者:戴寻严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