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夜及当天联通贺岁短信达上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3:56 法制晚报

  元旦前夜和当天是短信发送高峰 据估算联通发送的贺岁短信可达上亿条

  拇指祝福联通短信增3倍

  使用网站上的短信收费多为1角或2角不少市民自己编写短信表达更多诚意

  元旦来临,又到了辛苦拇指频发短信,给亲友同事拜年贺岁的时候了。据了解,元旦当日联通发送的短信量比平时增长了3倍左右。各大网站也纷纷推出了五花八门的新年短信,有温馨的也有搞笑的。而记者发现,今年自己编写短信,以显示祝福诚意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数量

  联通祝福短信比平时增3倍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联通了解到,从2006年12月31日晚上一直到2007年元旦当天,联通手机用户发送的短信比平时的数量增加了2到3倍。

  北京联通的相关人士表示,每年的最后一天晚上和每年第一天晚上是祝福短信发送高峰。

  据了解,北京联通平时每天发送短信在1000万至2000万之间,这样估算下来,这两天的发信量将达上亿条。

  费用

  祝福短信发送费用SP与运营商分成

  市民平时发送短信每条收费是1角或1角5分。而如果利用网站上的短信,则收费另有标准。比如,在搜狐上接收一条短信为0.2元,在TOM和新浪网上接收一条为0.1元,均不含通信费。

  记者今天上午从京城一家较为知名的SP公司了解到,用户从网站上下载短信后,用户所支付的费用其实是由SP和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共同分得。这位内部人士透露,以他们公司为例,用户每成功下载一条短信,他们一般收取用户所支付费用的85%,而另外15%的费用则是由移动、联通收得。

  网站

  彩信凸显个性吸引网友点击

  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也将节日短信放在了显著位置。新浪、搜狐、TOM等门户网站纷纷推出了专门用于元旦贺岁的短信。

  除了普通的短信外,一些网站上带有憨态可掬金猪造型的彩信、贴有自己

真人秀照片DIY制作而成的个性彩信、字体闪烁变幻的“闪信”以及“新年好”的
动画片
下载都被排列在了网站下载榜单的前几名位置。

  自写

  表达更真诚祝福自写短信的不少

  除了从网站上选择拜年短信外,很多市民今年还选择了自己编写短信发送给亲友同事,以表达更真诚的祝福。

  市民刘先生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欣欣向荣,心心相印,新年快乐。”市民李小姐收到一位朋友的贺岁短信:“过年好好,好好过年。”这样的短信末尾通常注明是发信人自己编写的,送给朋友的祝福。虽然文字比较简单,没有什么花哨搞笑的成分,但出于自己的笔端,更显真挚。

  也有市民认为,对于比较亲密的朋友,不必发送此类贺岁短信,直接约出来聚会就行了。

  2007年新年短信精粹

  巧思型

  新年到啦!送您一篮水果,愿你苹安富贵,橘祥如意,梨想成真,杏福快乐,柿事如意,核家欢乐,莓有烦恼,甜如甘蔗。

  搞笑型

  愿快乐像假货越来越多,烦恼像利息越来越少,工资像油价越涨越高,友情像股市越套越牢,祝新年快乐!

  我代表爹娘代表家乡,还有广大的电线桩桩,春天的白菜帮帮,夏天的西瓜秧秧,秋天的菠菜汤汤,冬天的篓子筐筐,预祝你元旦快乐。

  新年到,吃大餐,少喝酒,多吃菜,够不着,站起来,有人敬,耍耍赖,吃不了,兜回来!

  祝你财源滚滚,发得像肥猪;身体棒棒,壮得像狗熊;爱情甜甜,美得像蜜蜂;好运连连,多得像牛毛;事业蒸蒸,越飞越高像大鹏。

  温馨型

  多歇歇,别太累,到时吃,按时睡,看上就买别嫌贵,决不和环境来作对,得空与友聚聚会,既有清醒也有醉,生活就是这样美!恭祝您新年快乐。

  送你一件外套,前面是平安,后面是幸福,吉祥是领子,如意是袖子,快乐是扣子,口袋里满是温暖,穿上吧,让它相伴你的每一天!新年快乐!

  我预订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给你,祝你一年快乐!预订了明天的第一阵晨风给你,祝你一切顺利!预订了明天的第一声鸟鸣给你,祝你新年快乐好运连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