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AT&T和南方贝尔860亿美元巨额合并案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4:4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30日国际报道 本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AT&T和南方贝尔(BellSouth)之间860亿美元的巨额合并案。

  FCC接受了AT&T于本周四提交的一封正式信函中的条件。该合并案在FCC投票表决中以4 票赞成、0 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

  AT&T和南方贝尔在今年3 月份公布了合并计划,合并后的AT&T将成为美国最大的电话公司,控制着美国超过半数的电话线路和互联网接入线路。

  此前,美国电信市场已经出现了两起巨额合并交易。2005年,Verizon收购MCI ,SBC收购AT&T。尽管这些交易的被批准都附加了一些条件,AT&T-南方贝尔合并交易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无条件批准。这使得FCC两名民主党委员━━乔纳森和迈克尔大为不满,他们希望对这一交易附加一些限制性条件。

  FCC委员罗伯特则要求不参与投票表决,这样这一合并案的命运就落到了4名FCC委员的手中。两名民主党委员要求对这一合并案施加限制性条件,而2名共和党委员则倾向于无条件通过这一交易,双方陷入了僵局中。

  罗伯特建议他的同事达成一个折衷性方案,最后双方达成了妥协。据FCC一份声明称,FCC认为这一交易符合公众利益,例如更广泛的宽带覆盖范围、更激烈的竞争、更好的产品。

  AT&T提出并被FCC 批准的一些限制性条件包括出售2.5Ghz波段的一些信道、每月19.95 美元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未来二年内遵守一些网络中立性原则。AT&T最重要的让步之一是它将遵守一系列的网络中立性原则,一视同仁地对待在其网络上传输的任何流量。

  但是,属于共和党的主席委员马丁和泰勒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不要认为FCC 的这一决定看作是对网络中立性问题的裁决。他们写道,今天的决定并不意味着FCC已经认可了附加的网络中立性原则,我们仍然相信这样的要求并非是必需的,可能会影响基础设施的部署。AT&T作出的决策是自愿的,与政府政策没有任何联系。

  Public Knowledge、美国消费者联盟等数家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对AT&T表示了赞赏,这些组织从一开始就强烈反对这一合并案,并致力于确保FCC会对该合并案施加一些限制。

  Public Knowledge总裁索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将从AT&T的让步中受益━━至少在短期内如此。AT&T已经同意遵守关键的网络中立性原则。

  但并非所有人都对这一交易满意。一些网络中立性原则的支持者认为,AT&T在网络中立性方面的承诺还不够,可能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但是,美国消费者联盟负责调查研究的主任库珀说,网络中立性支持者和AT&T之间达成的妥协是必要的。

  AT&T同意在未来二年中遵守一些网络中立性规则。但消费者保护机构表示,如果这些规则是有效的,国会可以借鉴AT&T对网络中立性的定义制定针对所有运营商的法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