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监控孩子上下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打个电话,发条短信,就能够知道孩子所在方位,可以精确到50米以内。市教委联合上海电信昨天上午启动“小灵童”关爱百万儿童出行安全活动,向本市中小学生赠送首批2000部儿童专用手机“小灵童”,即日起家长可以提出申请,让孩子的安全尽在掌握中。

  与一般的手机不同,“小灵童”手机有“定位”功能。家长通过发短信、拨打声讯
电话和登录网站3种方法,就可以随时了解到孩子所处的方位,在什么路什么建筑附近,定位一般可精确到50米以内,如果是标志性建筑,精确度将更高。“小灵童”的一切设置、管理都需要管理密码,此外还有一个查询方位时需要的查询密码,方便其他亲属使用。

  这款类似于

小灵通的手机主要功能只是为了保证孩子安全,所以摒弃了一般手机中对学生无必要的功能。“小灵童”上没有任何数字键,也没有内置游戏,避免孩子沉迷于游戏。能够拨打接听的电话只有5个。设置好特定的时间段,这段时间里的来电能自动转为未接电话,不影响到学生上课。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配“小灵童”只是为了学生安全,方便家长监督孩子上下学途中安全,所以主要面向幼儿和小学生、初中生,需要与否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对于已经具备自我保护能力的高中生来说则不太适用。

  首批推出的2000部可以免去400元左右的机器费,每月支付29元,包括50分钟拨打时间、免费定位功能费和来电畅听服务。家长可以通过电话申请预约,上海电信将会上门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