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显示逾七成中国手机用户将购买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专电(记者赵晓辉)随着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临近,中国手机用户对3G的期待也愈来愈强烈。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中国手机用户表示未来将购买3G手机。

  在赛迪数据所做的调查中,超过77%的手机用户明确表示将购买3G手机,17%的用户表示未来可能购买,只有不到6%的手机用户明确表示不会购买。

  这份在2006年中国手机产品市场年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应用方面,消费者对手机电视、可视电话、高速上网、音乐下载、多媒体传输、无线定位等3G业务表现出强烈关注。其中,利用3G高速率传输性能来看电视/电影成为消费者的最爱。

  根据该报告,由于受到消费群体的局限,消费者对手机银行、多人游戏、电子传真、手机会议等方面的应用期待值相对较低。

  但是,赛迪数据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上述应用前景不被看好,相反,特殊消费群体的需求和行业的专业性应用将蕴藏更大的商机。

  在3G手机价格方面,约76%的消费者选择2500元以下的中低端机型,其中约25%的用户选择1000元以下的低端手机。只有不到24%的消费者会考虑购买25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

  赛迪数据认为,手机价格必将是3G业务推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发展初期,3G手机的价格一般不会低于目前的2G手机,这可能成为3G业务推广的瓶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