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预计今年盈利3亿元 打造三大支柱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在铁通2007年工作会议上,铁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透露,预计2006年铁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59亿元,全年公司将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亿元。其还透露了铁通未来三年目标,铁通将积极打造GSM-R、数字集群、中小企业信息化三大支柱品牌产品。

  2006年预计盈利3亿

  铁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介绍了铁通2006年的经营情况。其表示,预测铁通2006年全年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54.59亿元,增幅12.56%;固定电话在网用户达到1819万户,ADSL在网用户达到314万户。

  引人注目的是,全年铁通将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亿元,同比增长51.01%,圆满完成年初预算计划。

  未来三年目标

  赵吉斌透露了铁通的下一步目标,即2007-2009年,

中国铁通要加快改革,加强合作,整合资源,突出专业化,做优区域化,实现差异化,争取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步把中国铁通打造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化信息服务运营商。

  赵吉斌表示,2007年,铁通要立足固话和宽带两大骨干业务,以“做优区域化”为导向,全面开展市场营销攻坚活动。坚决控制客户流失,确保既有用户价值不降低。稳步发展骨干业务,实现经营收入持续增长。

  这显示,铁通将以固话和宽带为两大骨干业务。同时,铁通将立足于做强做大区域市场,而不是所有地方都出击。

  打造三大支柱品牌

  赵吉斌还谈到了转型的问题。他说,铁通要在稳步做好既有传统业务,实现公司持续正常运转的基础上,瞄准建设专业化信息服务运营商的基本定位,启动专业化品牌业务建设。

  据悉,铁通主要是要积极打造GSM-R、数字集群、中小企业

信息化三大支柱品牌产品。

  提出要引进战略投资者

  赵吉斌还首次提出要要引进战略投资者。他说,要深化董事会试点改革,以董事会试点为平台,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股份制改造,加快产权多元化进程。要深化管理机构改革。大力减少管理机构和人员,充实市场和运维力量。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贾小梁局长也表示,铁通要深化改革。对外要以资本运作为牵动,大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探索贷款、合作、债券乃至上市融资等多种融资渠道,加强与战略投资伙伴开展合作,实现融资方式和投资主体的多元化。(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