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网通收购联通网络在1年内难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41  ZDNet China

  由于有消息称网通正洽购联通旗下网络资产,以争取即将发出的3G牌照。昨日中国联通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市场的股票价格纷纷大涨,中国网通股价更是大涨30.78%。

  联通和网通随后均发表声明,称“本公司并不知悉导致价格上升的任何原因。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其余员工将在三个月内陆续离开。

  联通谋求双网并营的思路是十分明显的,但是从过去中国政府决策层的管理思路来看,分拆联通的两张网络也是比较对路的方案。

  但是KingSooo分析师认为,两方面的因素将导致固网运营商收购联通的一张网络难以在短期内实现:

  1、与当年固网运营商上马小灵通类似,联通1年多来一直在大规模投资G网,并将C网G网的业务品牌融合,大力推出双模双待终端。大量新增的国有资产投资已经“生米煮成熟饭”的将C网G网绑在一起,强行分拆肯定将带来国有资产的流失,决策层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

  2、为了消解3G标准选择上可能产生的国际政治压力,决策层一直在低调的“幕后”的推进TD成为国内3G标准,在这个关头走上前台分拆联通将可能破坏全盘设计。因此TD标准基本站稳脚跟前,政府不太可能分拆联通。(精搜公司分析师 高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