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家财团拟竞购和电国际印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7: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杰

  和电国际(2332.HK)日前发布声明,承认有多名投资者与其接洽,拟收购其持股67%的印度移动通讯公司Hutchison Essar(简称:HE)的权益后,这一竞购战日趋升温,目前,有意收购HE股权的财团已增至5个。

  HE目前的控股股东为香港富豪李嘉诚的旗舰公司———和记黄浦(0013.HK)子公司和电国际,和电国际共持有67%的HE股权,另外33%由印度Essar集团持有。HE是印度第四大无线网络运营商。

  除了已承认考虑收购HE控股权的英国电讯巨头沃达丰(Vodafone)外,据市场消息称,基金公司Blackstone与印度移动电话公司Re-liance也将参与有关竞争,并与花旗集团及瑞银达成150亿美元贷款协议;而

马来西亚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Maxis也与美国私人基金公司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携手参与竞投有关资产;与此同时,现持有HE33%股权的Essar集团,据悉已与
摩根士丹利
组成竞购财团。

  据了解,印度是全球移动电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因此很多电讯运营商都希望可以拓展该地区业务。有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印度平均每月新增用户高达680万;截至今年11月底,整体市场移动电讯客户总数急升至1.43亿户。目前印度全国手机普及率仅12%,潜力巨大。

  高盛此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HE属于优质资产,估值为155亿至182亿美元,估计和电国际一定会在此基础上取得可观的溢价才会出售。

  和电国际在上周三的公告中强调,目前还未与任何一方达成协议,集团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最终出售有关项目。

  据悉,和黄已拒绝了马来西亚Maxis和美国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135亿美元的出价。有海外媒体援引和黄有关人士称,和黄仅考虑超过140亿美元的出价,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能够达到可接受水平的出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