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州电信宽带用户首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2: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欧阳永晟 邱创泓) 昨日,广州电信信宽带用户突破100万,广州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宽带用户突破百万的省会城市。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电信局新闻发言人叶燕南表示,这标志着广州信息化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他还透露,广州电信与市政府合作建设的目前国内最大的数据中心——“亚太信息引擎”将于明年在天河软件园建成。“十一五”期间,广州电信将投入近百亿资金推动“数字广州”建设,推出八大举措全力推进广州信息化水平建设。

  “信息家园”实现家中看大片

  据悉,明年广州电信将强力推出“极速宽频”、“网络快车”、“自由互联”三大宽带品牌,通过各种不同的套餐提高上网速度、降低上网费用,给市民带来更多实惠,进一步提高广州市的宽带普及率,到2010年,100%的广州家庭将具备宽带接入能力,80%以上的家庭普及宽带互联网。去年,光大花园、南国花园、礼顿阳光酒店已经建成“信息家园”,“信息家园”具有五大功能,包括生活百事通提供的在家订餐、订鲜花等服务,物管快线提供的水、电、煤气服务,电信专区提供的电信业务,网上影视娱乐整合“广州视窗”、“世纪前线”影视资源提供的在家看大片服务,以及智能家电实现的远程遥控控制家电功能等,明年广州电信将集中完成100个“信息家园”的推广建设工作。视频监控方面,广州电信将继续全方位配合推进“平安广州”建设,投入大量资金提供全租赁建设方式,节省政府资金;借助广州电信“全球眼”平台把监控范围延伸到小区、家庭、商铺、地下车库等区域。

  “数字亚运”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

  叶燕南表示,在“数字亚运”方面,广州电信将配合建设“亚运之窗”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通信网络、亚运村建设、赛事应用等多个层面为亚运会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全力协助广州亚组委将2010年亚运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将广州现代化大都市的美好形象展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十一五”期间,广州还将实现“家家通电话,村村通宽带,信息进村入户”的目标,广州电信将设立专项投资,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拥有20户以上家庭的自然村“家家通电话”,行政村“村村通宽带”;配合政府实施“千村百乡”计划,在5年内建设100个行政村网站和100个上网服务站,实现信息进村入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