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澳科学家研发手机群联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6日电(记者葛秋芳)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称为“群联”的手机系统,这种系统可使用户通过手机同时联结多个使用者。

  报道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克里斯蒂娜·撒切尔正在研发的这种系统可以将所要联系的人归类,如“同事”或“朋友”,以便将不同信息发送给相关人士。它还能够让用
户随时了解朋友和同事在做什么,以便知道什么时候给他们打电话最合适。

  这种手机系统带有彩色图标,可以让用户告诉别人自己所处的六种状态之一:休假、社交、驾车、休闲、睡觉或工作。

  此外,一个类似鸡尾酒杯的图标代表酒吧,它可以作为额外的“加密”信息显示。使用这种系统后,在老板的手机上,被联系者的状态是“工作”,而“加密”的鸡尾酒杯图标则告诉被联系者的朋友,这个“工作”的人正在赶赴酒席的路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