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言堂:收取月租费需要多少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夏余才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东电信称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收取月租费,最高达11美元,但中国月租费还不到2美元,全世界平均月租费是6美元。如果不收,家庭都装电话但又不打,会导致资源的浪费。

  为此,广东电信的领导还列出了五点原因。这五点原因,看似句句在理,实是毫无道理。

  说打电话的时候或是不打的时候电话的整个系统都在服务,都要运作,月租费就是补偿这一部分的成本费用。试问,是不是要求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不停地打电话,才能保证电信系统不至于亏损呢?电话费是什么?它是不是免费的午餐?它是不是包含了他们的运营成本?

  说什么国际惯例如此。可查查国际惯例你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人家的确收费,可人家收取的月租费里包含了其他的东西,怎么就不说?就拿美国来说,月租费里面就包含有市区内可以无限制免费打,而我们有吗?说如果不收,每户家庭的每个房间都装电话,但又不打电话,就会导致一些资源的浪费。呵呵,打电话是一种贡献,不打电话就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什么逻辑?如此美德,又是为了谁?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吗?

  另外说目前我国的电信法还没有出台,城市的电信服务、经营所得,还得补偿欠发达的地方。电信法没有出台也是理由,这成什么理由?这一句,恰恰是露出了

垄断行业真实的一面。没有法律法规的约束,你能奈我何?我想收取,就可以收取,要么,你就别用电话。而补偿欠发达地方,我想问一下,电信公司是不是在那些地方不收电话费了?

  最后广东电信公司给我们列出的理由是如果不要月租费,与鼓励用户多用电话相违背,不能公平对待用户。鼓励用户多用电话等等,这些都是电信公司的规定吧?这些规定,又到底公平在什么地方?难道打电话,也要人为地划分出贫富来?出现这些规定,还不是电信公司为了多获利而想出的招数?这又有什么公平可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