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厂商产品库存多将被警告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从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称,2006年我国新发手机牌照20家,中国手机厂商已减少至60家左右。

  而去年,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提供的一份内部资料显示,2005年国内从事移动通信终端生产的企业有65家。当时专家称,从明年起,这一数据将开始递减,到2008年,退出机制将去除其中的20家,仅剩45家企业。

  我国手机牌照发放拟设退出机制,这是继“审批制”改为“核准制”后,牌照发放的又一新政策。但负责手机牌照核准的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信息产业处表示,目前尚未考虑针对国产手机厂商退出机制设立规定和政策。

  “退出机制将根据手机库存来决定,库存多的企业将被列入警告范围,库存严重者将直接出局。”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高级工程师说。

  在他看来,以前政府想通过审批制加以把关,但出现了很多贴牌、外包等现象,而现在审核制后,结果是直接增加了产能,造成了库存严重。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是手机出口大国,2004年全球30%以上的手机是在中国制造的,缺乏核心技术使国内手机厂商“空芯化”严重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引入退出机制是市场发展的必然。(张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