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手机移动定制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1:26  信息时报

  今年入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定制的国产手机表现良好,手机销量持续攀升,有的机型返修率创下千分之二的新低

  时报记者 杨章玉

  一直以来,入围移动定制手机名单的似乎是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国外手机的专利。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经过不断的努力,国产手机在移动定制的表现正渐入佳境。上周,记者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年入围移动定制的国产手机品牌的表现良好,手机销量不仅持续攀升,同时,返修率也创下新低。

  国产手机表现上佳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李欣泽表示,国产手机这几个月在移动网点的销量一直在持续攀升。据了解,今年移动广东公司展开“感谢广东”大型主题活动以来,在其推出的大规模一元购机活动中,国产手机中的多普达、波导、夏新、TCL均有机型入选此次手机定制。

  据波导广州分公司市场部人士称,自今年8月11日波导S198开始成为广东移动的定制机型,截止到12月20日,S198已卖出超过10万台。而这仅仅是在三四线城市销售,还没有在广州、东莞、深圳、江门、中山、珠海、汕头、惠州、佛山等广东省一线城市进行销售。据悉,由于S198的销量一直看好,移动东莞分公司计划今年元旦期间在其网点内销售此款机型。

  夏新电子品牌管理部一位负责人称,夏新今年已经有十余款手机入选移动定制库,定制的机型囊括了高、中、低端产品,目前移动定制手机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到夏新总体销售收入的10%左右。而夏新A310、A320、M636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定制手机,这些手机的销量占移动广东公司定制手机销量的8%左右。

  质量是移动定制关键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李欣泽表示,移动对定制的手机要求十分严格,一直将手机的质量摆在首位,各个品牌的产品不但要通过严格的测试,还要进行功能、性价比等全方位的比拼。他认为,现在国产手机与外资手机在质量上的差距越来越小。而移动出于对民族产业一直支持的态度,今后移动广东公司和国产手机的合作力度肯定会加大。

  波导南中国区总经理王道杨认为,国产手机要入围移动定制,关键在于产品的品质有保证,产品品质差,运营商对国产手机的售后服务顾虑就会比较大,国产手机也就难以进入运营商定制阵营。据了解,在波导所售出的10万台S198中,返修率仅为千分之二,远远低于电子产品的标准故障率应低于3%的规定。

  夏新电子品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在手机定制过程中对手机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厂商的售后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夏新从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环节也都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在机型的选型上、价格上,以及从满足移动推广的数据业务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和配合。

  入围移动定制前景看好

  夏新电子品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移动定制手机逐渐成为一种重要的市场通路,入围移动定制库、参与运营商的市场推广,已经成为国内外手机厂商销售中越来越重要的一环。对越来越多的国产厂商来说,目前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已经不在是瓶颈,随着了解、合作的不断加深,国产手机今后入围移动定制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称,随着国产定制手机的销量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会提升运营商对国产手机的信任度,同时也会加强国产手机的信心。在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入围中国移动定制的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