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资委称将继续完善电信业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国资委近日公布的《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表示将继续推进和完善电信等行业的改革重组。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电信业的改革重组是指一些国资委直属的电信设备商还是运营商。

  该《通知》非常重要,确定了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并已经国务院同意。

  《通知》称,到2008年,长期积累的一批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任务基本完成;到2010年,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以下简称中央企业)调整和重组至80—100家。

  《通知》中唯一明确提到电信业的为第八条,其部分内容为:“在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行业管理规定和市场规则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和完善电信、电力、民航等行业的改革重组”。

  今年以来,国资委直属的电信设备商和运营商都传出种种重组传言,既包括普天与

中国电子集团、大唐集团等设备商的合并,也包括6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间的拆分重组。目前不清楚国资委所指的电信业改革重组是指其直属的设备商还是运营商。(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