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移动召开集团大会明确技术创新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2: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相继召开集团技术创新大会,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宙分别对各自的技术创新做出明确指示。

  王晓初要求各级电信公司创新型企业建设与战略转型有机结合起来,把创新举措融入战略转型的各项工作中,务求实效。

  与此同时,王晓初还对以创新为手段,加快推进企业战略转型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加大综合信息业务的创新力度,对宽带接入与互联网应用、号码百事通、ICT等业务,要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深入开展价值链的合作,不断提供捆绑、融合服务。二是以支撑业务产品转型为中心,作到重点技术重点突破,推动技术工作从紧密跟踪向自主创新转变。三是以解决制约转型的瓶颈问题为着力点,推进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针对创新方向强调,要继续加强企业研发体系建设,大力做好技术创新,推动中国移动实现新跨越。

  按照王建宙的要求,中国移动今后将着力从提高科技创新意识,改变和克服电信业科技创新只与制造商、科研机构相关的观念;加强企业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搞好研发体系;制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科技创新规划,着重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专利和创新结合强化科技创新战略实施。

  王建宙说,在推进技术创新的进程中,中国移动将与产业链各环节积极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方式、内容和深度,努力构建一个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创新生态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