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T斯达康CTO黄晓庆将加盟中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3: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UT斯达康日前宣布,公司执行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黄晓庆将在2006年12月31日辞职,未来将在中国移动担任高级经理。另有消息称,黄晓庆将会出任中移动研究院院长,而原中移动北京研究院院长周建明将出任中国移动集团技术部部长一职。不过,UT斯达康投资者关系经理张纯并未对此说法予以正式回应。

  对于黄晓庆离职的原因,张纯表示“对他个人发展来说,中移动可能是更好的机会。但不可否认,他的离开对UT斯达康而言是个损失。”

  “自从1994年加入公司后,黄晓庆对UT斯达康的产品开发及业务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UT斯达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陆弘亮在谈到黄晓庆加入中移动时表示,“我们重视与中国移动的关系,并期待未来与黄晓庆保持合作。”

  黄晓庆加入UT斯达康前曾在AT&TCellRelaySystems、AscomTimeplex、Genius Telecom、Timeplex Inc.和Racal-Milgo等电信公司担任工程和管理方面的职务。

  另据了解,在黄晓庆离职后的过渡期内,UT斯达康网络解决方案部门的高级副总裁Pat Chan,将暂时接替黄的位置。至于未来是否该职位还有新的任命,张纯表示“目前未有明确说法。”

  吴、陆去留将有定论

  黄晓庆与吴鹰、周韶宁、陆弘亮四人被外界看为是UT斯达康的核心管理团队。如今,周韶宁已去职一年多,陆弘亮也已宣布2007年离职,甚至是吴鹰也一度身陷离职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公司宣布,陆弘亮2007年1月起辞去公司全球CEO并由吴鹰升任该职位后,今年10月公司又取消了吴鹰明年1月起接任全球CEO的决定。UT斯达康还宣称,“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将会制定新的管理人员接班计划。 ”

  UT斯达康内部人士透露,未来公司全球CEO的人选,以及相关高管的去留,本月内将有定论,并会正式发布公告。有消息称,此前宣布离任的陆弘亮可能会继续留任,但此事目前UT斯达康方面未有明确说法。

  此外,在过去半年多来,UT斯达康还经历了一些其他外籍高管离去,包括全球执行副总裁兼COO Mike Sophie,以及宣布退休的高级副总裁Jerry Soloway等。

  张纯对此表示,UT斯达康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高速发展,现在出现一定的调整是很正常的情况。

  相较当年得意于小灵通的时期,UT斯达康最近两年的经历并不如意———投了逾10亿元的3G如今已放弃大半,而对ACD、沪科等外部企业的投资,也黯然收场;此外,公司内部管理方面,人事也比较动荡,去年一度裁员2000多人。而在资本市场上,多次发生财报推迟等情况,甚至面临过摘牌风险,公司股价也从2003年的高峰大幅回落。

  不过,目前UT斯达康全力推进的IPTV已取得一定进展,目前该公司在国内这个领域竞争中居于领先方阵,只是IPTV这一业务本身的发展前景和商业模式受到业内人士的担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