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嘉诚印度电信资产遭抢购 沃达丰出价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将出价135亿美元收购和电国际控股的印度运营商Hutchison Essar(下称“HE”),消息称,和电母公司和黄集团高层将于今日在伦敦聆听沃达丰的收购建议。

  HE占据印度无线市场16%的市场份额,为印度本地第四大移动运营商,67%股份为李嘉诚旗下和电国际拥有,剩余股份为印度Essar集团所拥有。

  另有消息同时披露,原打算出资140亿美元收购HE的印度运营商Reliance及私募基金Blackstone,将打算筹组15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参与竞购。Reliance为印度第二大移动运营商。

  对于上述消息,和黄及和电国际新闻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但强调,在需要的时候,公司会作出披露。和黄昨收报77.15港元,升0.52%,和电国际则高开18.6港元,但其后回落,收17.66港元,跌1.89%。

  分析人士认为,沃达丰参与竞购和黄印度电信资产,是借投资新兴市场刺激增长放缓的核心欧洲业务,目前沃达丰欧洲业务发展不容乐观。

  截至目前,传出有意收购HE的财团,除了沃达丰、印度Reliance外,还有HE小股东Essar及

马来西亚最大电讯商Maxis,也加入竞购战。(曹增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