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邮电报:移动二维码助多哈亚运会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8:2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第15届亚运会期间,中国移动二维码与新浪网携手,开通了手机wap网站,提供多哈亚运会赛事报道,用户只需用手机扫描新浪亚运报道的移动二维码,即能用手机浏览多哈赛事的第一时间报道。

  新浪网络平台巨大的信息量及超快的时效性,能够脱离电脑及Internet网络在手机上获取信息,这个“中国移动二维码”是如何做到的呢?因为中国移动二维码构建了一个跨媒体平台,实现了平面与网络多媒体的完美结合。中国移动二维码是一个二维条码矩阵图形,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 分布的黑白相间的矩形方阵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新一代条码技术。中国移动二维码每一个二维码对应一个wap网站或页面,用最简单的操作实现了精准信息的直达。用户只须用手机对着中国移动二维码一拍,就能登录对应的wap网站浏览相关的多媒体信息。由此,小小的黑方块具有了承载大量信息的能力,读者只需拍摄新浪亚运报道专题的中国移动二维码或发送702092到700066,就能直接用手机浏览新浪的多哈亚运赛事报道信息。

  中国移动二维码几乎适用所有有信息释放需求的领域,目前中国移动二维码已在多领域中得到成功应用。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采用二维码查询特价商品信息;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投放带有中国移动二维码的广告,用户通过手机可以了解丰富的出境及国内旅游线路,并观赏精美的景区图片;惠普电脑、IBM服务器在广告上使用中国移动二维码,大大方便客户了解复杂的产品信息;星巴克用中国移动二维码向消费者推广咖啡文化、传递新品及活动信息;中国华纳在唱片上印制中国移动二维码,方便购买者了解歌手及唱片信息;超女投票方式加入中国移动二维码投票,大大简化投票操作过程。同时在个人领域,中国移动二维码的应用也愈发活跃,超女李宇春、谭维维的歌迷互动wap网站,潘美辰的新专辑wap网站以及越来越多的名人移动博客都建立在中国移动二维码这个登录通道的基础之上。

  中国移动二维码与互联网门户的合作,使得门户网站平台脱离了电脑及互联网的限制,具有了移动特性,使得中国移动二维码在信息领域中的积极作用得以体现。可以预见,随着3G的到来,中国移动二维码的身影将活跃于各个领域,将多媒体信息轻松构架在各种载体之上,成为手机上网时代的便捷之门。多哈亚运会赛事报道新浪与中国移动二维码的合作,是移动信息和传统互联网络平台在合作领域的一次成功探索,大大提高了多媒体平台的传播品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