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7: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2)
国虹通讯数码集团董事长兼CEO万明坚做客新浪总裁在线

  滑盖手机是国虹重头

  主持人:去年11月份开始做手机,到今年已经是整整一年了。万总也在现场带来一些机型,各位网友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国虹手机。

  万明坚:这是我们这个月推出来的,滑盖机质量掌控程度难一点,但是在这个领域消
费者追求时尚,还有经销商的议价空间比较强一点,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工作就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另外几款?

  万明坚:另外我们也有一些大的滑盖,这个带了安全性的这样一些设计,其中我们称之为多核,多个使用核,用户核,所以我们叫多核安全手机。

  主持人:我们这些手机里的

自主研发比重有多大?

  万明坚:应该说芯片手机界的同行基本上采用的都是那么几家,但是在软件的创新方面我们应该在这方面花了一年多的功夫,我们可以说是软件先行,在应用性方面基本上都是完全我们自己独创,特别是在一些人性化界面方面,消费者使用方面。

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2)
国虹手机

  网友:现在长虹手机的软件底层设计和硬件技术究竟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万明坚:这个确实是反映出大家对企业持续发展的这种技术功底的关心,但是我要肯定地说,手机界芯片这一层基本上都是全球专业的工程,剩下的就交给我们的工程队伍。所以这个分工只能加快我们未来发展的速度,并不是说你一路到头要重新自己做。另外在真正技术的方面我相信要有一个中心,就是以消费者、以顾客需求、消费者价值导向进行我们的技术研发,在这方面国虹的研发队伍应该是有它的特色的。

  主持人:目前我们做的都是哪些制式手机?

  万明坚:目前我们正在开发的有双模制式,还有我们投入了TD-SCDMA,在它的工程化方面有比较深、比较大的进展。

  主持人:07年实际上也是中国3G比较关键的年份,很多国产手机厂商也非常看中这个机遇,您能重点谈一谈这个事情吗?

  万明坚:作为3G手机,我们坦率的说我们自己的预测,明年可能是个发育开头的时期,大量的运用和市场的爆炸性成长,估计这个时间要稍微长一点,在08年或者09年这样一个时间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积极跟进,保持我们针对消费者这个层面提供价值,技术可能在进步,但是作为我们的设计,我们的跟进应该是针对消费者需求,消费者欣赏的价值这一个方面积极跟进,积极投入。重庆邮电大学对软件这方面有相当强的功底,我们和他们的领导建立了比较好的关系,在从事TD-SCDMA的开发方面合作的历史也比较久了,我相信在一定的时间段我们还会加大投入,目前可能是集中在一些关键点上,特别是跟随他们双模芯片设计的软件方面和整机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
·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2)
·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3)
·国虹万明坚:民族消费电子工业一定会强大(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