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推新技术 称可帮助联通掌控手机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0: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高通推新技术 称可帮助联通掌控手机界面
高通中国公司高级总监、联通博路总经理沈劲

  新浪科技讯 近日,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高通已研发成熟一种技术,可帮助运营商掌控手机界面,以便运营商的增值业务一打开手机就能呈现并使用。并且,这项技术已向中国联通推荐,将有助于联通CDMA更直接地推广增值业务,而G网尚无法实现此类技术。

  BREW手机已达800万

  此前,根据信产部统计,CDMA手机产销量今年前11个月同比增幅达100%,CDMA效益突然转好,引发业界关注。

  对此,高通中国公司高级总监、联通博路(联通与高通的一个合资公司)总经理沈劲进一步透露了一些情况。他表示,BREW是联通发展

增值业务的一个重要平台,截止到今年10月,BREW的下载量已经达到了4300万,活跃用户数也增加到了340万;支持BREW的手机已经达到了800万,每个月的份额都保持在60%以上。这意味着CDMA用户中使用增值业务的比例相当可观。

  可帮运营商掌控手机界面

  沈劲同时透露,在BREW之下,高通已研发成熟一种名为uiOne的技术,这种技术是一种关于手机动态界面的解决方案。

  据悉,目前,手机界面都是手机企业自己设计,用户要进入运营商的增值业务往往要按很多键,而由于嫌麻烦,每多按一个键至少要流失百分之二三十的用户,这样,对运营商的增值业务有影响。UiOne使得运营商掌握手机的界面设计,改变目前由手机厂商为主导的局面,运营商可利用UiOne直接把其增值业务设置到手机首屏,并同时推送有价值的信息,这样,手机界面将成为像电脑首屏或浏览器默认首页那样非常有用的东西。

  沈劲同时表示,UiOne可直接植入高通的CDMA芯片上,这样也将大大简化了CDMA手机厂商的软件研发工作量,加快手机上市的时间。

  已向联通推荐

  沈劲同时透露,已经向

中国联通推荐这种技术,联通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因为这是一种非常便利的实用技术,运营商可以将消息、业务、应用、业务链接、墙纸等等都在手机界面上体现,而所有这些可能都是将来老百姓需要。

  他说,在中国联通3年多的实践过程当中深有体会,有很多很精彩的应用并没有被发现,很多增值应用的使用率和推出的数量并没有成正比,我们发现,这是因为,很多用户在使用移动数据业务的时候起来一种随意的、一种即兴的情况。如果让用户使用增值业务要按很多键肯定就会减少使用率,就像打开电脑这个过程需要好几分钟是一件令人厌烦的事情。

  对于运营商是否会因此在手机界面上推送一些广告,他表示,运营商利用掌控的手机界面推送增值业务肯定更划得来,也是用户所需要的,比广告肯定更值钱。

  而对于该项技术实际上针对3G的技术,沈劲称,假设联通觉得要在它的CDMA1X上面开展,从技术方面看是没有问题的。(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