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电信将推出新套餐业务降低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缴费系统只要在电话机上加一个装置就可在家刷卡

  春节后在家可交电话费

  广东宽带用户450万,三年内实现全省行政村通宽带

  本报讯 记者王雷、通讯员赵钊怡报道:广东电信将推出新套餐业务,该业务将固话、小灵通、宽带打包,套餐月租将比之前单独使用一种业务资费降低,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奇禄昨日向记者透露。

  最迟明年初推出新优惠

  昨天上午,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奇禄率省电信相关负责人接听“民声热线”。下线后他告诉记者,群众最关心的就是电信资费问题。广东电信今年底或明年初将推出一批新的营销策略。该方案目前正在研讨中。赵奇禄对记者说,宽带是发展的方向,目前广东电信有用户450万人,希望明年能突破600万人。

  固话月租暂不会取消

  赵奇禄昨日在接听热线时表示,固定电话月租不会取消。他表示,就算用户不打电话,整个系统也一直都在运作服务,这就有一个成本,这是电话技术的性质决定的。根据国际电信联盟规定,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固定电话都收取“月租”,最高的11美元,平均“月租”6美元,而中国电信的“月租”不到2美元。

  赵奇禄说,如果不收取月租费用和电话初装费用,只能将这笔费用转移到电话费上,多打多付,这与鼓励用户多用电话、多使用高科技产品的精神相违背。

  付费可打印电话清单

  多名群众提出:电信营业厅不给用户打印话费清单。电信公司负责人回应,广东省电信公司已为用户提供了多个渠道的查询话费的方式,用户可通过电信营业厅和登录互联网等方式查到详细的清单,拨打10000号也可以查到一定时段的通话信息。

  目前,电信方面没有提供免费打印清单服务,赵奇禄说,有需要的用户可以缴纳一定的成本费用打印清单。

  春节后在家可交电话费

  在昨天的民声热线中,一位陈先生询问是否有其他途径缴交电话费,他的父母住在偏远山区,每个月父母要走路8公里到镇上交电话费。赵奇禄说,目前广东电信正在研究一个新的缴费系统,只要在电话机上增加一个新的装置,就可以在家里刷卡缴费,不用再跑到电信营业厅。赵奇禄透露,该系统预计春节后就可以推行。

  另外,据广东电信统计,广东省目前有未通电话的自然村8841个,其中20户以上的村5419个。赵奇禄说,广东电信提出3年内实现全省20户以上的自然村“村村通电话”,该项工程静态投资将超过4亿元,这一计划力争在今年1月完成。电信在进行“村村通电话”的同时,也在同步进行全省宽带网络的农村覆盖建设。在未来3年内,全省所有1100个未通宽带的行政村将通宽带。

  电信老总谈“上线”心得

  接听完民声热线,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奇禄愉快地对记者说,收获良多。赵奇禄给记者总结了五大所得。

  接听热线,可以直接感受到市场对企业的看法,此其一;二是可以从群众的投诉和意见中直接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坐“直通车”要比层层向上的报告快很多,可以把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解决掉一批;第三,通过回答投诉和意见以及解释,可以消除用户的误会和对业务不清晰的地方,用户可以更放心使用也更好把握电信业务;第四,“上线”还可以帮助企业树立良好诚信的企业形象;第五,接听民声热线,还可以密切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系。赵奇禄说,群众提出的问题不尖锐,很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