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单向收费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毛建国

  18日从香港传出消息称,信产部内部人士透露,内地将从明年1月起对手机实行单向收费政策。这一消息旋即遭到包括运营商和信产部的多方否认(12月19日《京华时报》)。

  近年来,对于单向收费的争议,已经太多太多。每一次,信产部和运营商都表示了否认,并且援引各方数据、理论以证明单向收费在中国行不通。

  单向收费在中国能不能推行?正如媒体分析的一样,这取决于移动、联通两家公司的利益博弈。当前,因为移动的客户量大于联通,所以单向收费对移动有利,对联通有害。在利益不能得到有效保证,在双方不能实现共赢的情况下,单向收费也许只能是“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即。

  可是,放眼看市场,目前移动和联通都出了一些优惠服务,一些卡虽无单向收费之名,却颇有单向收费之实。

  其实,管他什么单向收费、双向收费,老百姓根本不在乎不关心,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是低资费。谁能说、谁敢说单向收费后通话资费就一定会比现在便宜?但从与国际接轨出发,从运营商自身发展出发,都必须推行单向收费。窃以为,信息产业部应加快推动运营商向国际接轨,为其他国有企业做好表率。单向收费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后总要出来。既然市场上到处都是鸡蛋,倒不如痛快地给鸡合法地位。信产部,以为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