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通中国游说uiOne 示好运营商抢占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6:16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2月19日消息(于艺婉) 尽管uiOne是高通公司在今年5月底才对外宣布的解决方案,但是,它在半年里已经顺利地拓展了欧美运营商市场。如今,高通中国公司业务拓展高级总监沈劲也带来了uiOne在中国的最新消息:在为中国联通进行测试,在和中国移动进行技术交流。

  那么,uiOne到底所为何物呢?高通公司给出了定义,uiOne是一套端到端完整的关于手机动态界面设计、展示、服务和管理的开放的解决方案。通过使用uiOne,运营商可以掌控手机动态界面设计,改变目前由手机厂商主导手机界面的状况。

  运营商将通过uiOne主导手机界面,无疑很好地解释了美国的Sprint、ALLTEL、US Cellular新西兰的Telecom New Zealand、英国的O2和意大利电信TIM为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选择了uiOne。

  一般来讲,高通几乎就是和CDMA划等号的,但是,从以上运营商的运营网络来看,uiOne不仅仅面向的是CDMA运营商,它也成为WCDMA运营商的选择。沈劲表示他们也会向今后的TD-SCDMA运营商推荐uiOne解决方案。“技术解决方案并不受限于不同的网络标准,尽管uiOne是高通主要面向3G的服务,如果中国联通一定要在CDMA1X网络上推的话,也是可以支持的。”

  沈劲随后还解释道,uiOne的推出就是为了解决3G数据业务的展示问题。“从这个产业链来看,制造产品的任务已经完成得很不错了,但是,却在展示产品的环节上遭遇了瓶颈,很多好的应用都没有被手机用户所了解。所以,uiOne就是要解决怎样帮助运营商推荐自身的业务,同时用户也能按照自己的个性来定义手机界面的问题。”

  高通在介绍uiOne业务的同时还展示了他们为联通测试设计的DEMO,一个手机界面里不仅可以涵盖运营商(联通)的品牌信息,同时还有用户品牌(新势力)信息以及旗下比较突出的子业务,既彰显了运营商的诉求,也能够体现出手机用户的个性。

  “从手机用户的角度来看,uiOne可以动态整合手机主页面,包括待机页面、主菜单等各项要素,包含UI框架、消息、业务、应用、墙纸、铃声等,并能够提供完整的空中下载、计费及更新手段。”沈劲说,“而且, uiOne不仅具有强大的外观设计能力,还可以调用手机底层与芯片层核心功能来实现手机复杂功能与界面设计,可简化手机软件开发时间,加快手机的上市时间。”

  高通此番对uiOne的大力推介,无不表现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殷切希望,不过,一旦运营商选定了这个解决方案,那么将对手机制造厂商产生比较大的影响,这也就意味着手机制造商将不得不购买内置了uiOne解决方案的高通芯片,“尽管增加了uiOne解决方案,芯片成本并没有本质的差距。”沈劲的话也许能给手机厂商们吃上一颗定心丸。

  对于高通的这款解决方案新品,一位业内人士如是分析:“高通打造的uiOne产品可以区格于Microsoft 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以及诺基亚的Symbian,不以手机终端厂商为重点,而是以运营商来切入,避免了正面竞争,另辟蹊径地帮助运营商抢占手机界面。”(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