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Flexi WCDMA基站完成首次HSUPA呼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2: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诺基亚与新加坡移动运营商 MobileOne(M1)宣布双方成功在东南亚进行了首次高速上行链路分组接入(HSUPA)数据呼叫。这一呼叫在测试环境下进行,并采用了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和支持 HSUPA 的诺基亚终端。

  此次试验的成功证明诺基亚的端到端能力可支持HSUPA 技术实现全新数据传输率和服务。同时它也证明终端与 3G 网络的连接速度现在可以达到 1.45 Mbps,为现有 3G 网络数据传输速度的四倍。例如,上传一个典型的 10 MB 视频文件,若通过当前的 3G 网络进行传输最少需要 3 分钟,而使用 HSUPA 网络将不会超过 1 分钟。因此,HSUPA 将是传输像照片和视频等大型数据文件的理想方法。

  M1 首席执行官 Neil Montefiore 表示:“M1 一直热衷于采用新技术为客户带来最佳的移动体验。此次试验证明了我们持续不断开发服务产品的巨大决心。通过与我们的供应商诺基亚的紧密合作,我们一定能实现这一目标。这次试验让我们深信,基于 WCDMA 3G 技术的无线宽带性能可以不断得到提高,并最终使其可以与固定宽带相抗衡。”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 Ricky Corker 表示:“这是诺基亚与运营商合作使用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及诺基亚终端进行的第一次 HSUPA 数据呼叫,呼叫质量非常好。此次试验表明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已经为基于 UMTS 技术的无线宽带业务的整体发展做好了准备,能够为 HSUPA 技术在 2007 年的商用目标提供全面支持。”

  诺基亚自 1997 年起开始与 M1 合作,并成为 M1 公司 GSM 和 WCDMA 3G 网络的独家供应商。2006 年 7 月,诺基亚赢得了 M1 在新加坡的首个 HSPA 合约。2006 年 12 月 6 日,诺基亚支持 M1 启动了其无线宽带服务“M1 宽带”。在此基础之上,M1 成为新加坡提供真正的覆盖全岛的 HSDPA 服务的领先运营商。

  诺基亚 HSPA 解决方案由两项关键技术组成,分别为 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和 HSUPA(High 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上行链路分组接入),其数据传输速度突破性地达到了下行最高 14 Mbps,上行最高 5.7 Mbps。诺基亚 HSPA 提供的数据服务速度几乎是当前 3G 网络的 10 倍,可显著改进用户服务体验。诺基亚是 HSPA 市场的领先厂商,迄今为止已与众多厂商签署了 HSPA 合同。许多网络运营商都已采用诺基亚解决方案推出了其自己的 HSPA 网络。

  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是一款体积纤巧的模块化创新产品,可支持运营商更加高效地利用其基站站址;同时还可通过减少站址建设工作、快速安装基站和降低功耗,帮助运营商显著节省站址成本。所有这些特点使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成为一个环保型解决方案。诺基亚 HSUPA只需通过对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进行简单的软件升级即可实现。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