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青少年手机装撒谎软件忽悠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4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晔)开会吧?说话不方便吧?……电影《手机》里的笑料,如今却在生活中上演。“孩子明明在网吧玩,电话中却传出阵阵鼓掌声说是在学校开班会。”昨日,家住黄花园的张女士气愤地说,儿子用手机“撒谎软件”骗自己。

  特殊软件忽悠父母

  张女士的儿子在市57中读高一,近一个月来,儿子常常晚回家,张女士给儿子打电话,儿子总有说法。“娃儿说堵车了,我确实听到有喇叭声音;说在学校开班会,确实有人在鼓掌……”前段时间,张女士对儿子说的话深信不疑。

  两天前,张女士给学校打电话后觉得可疑,于是在放学后尾随儿子,“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哪里在开班会,这个娃儿明明进了学校附近的网吧打游戏。”张女士说,儿子最后交代说自己手机里装有一种特殊软件。

  网站提供免费下载

  张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这种软件是在网上免费下载的,好多有手机的同学都在用。

  昨日,记者在百度上输入“撒谎软件”,竟出现了26万个相关网站和网页。其中,大部分网站提供免费下载。

  一位深谙此道的网友演示了这种软件的使用过程———在安装软件后,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例如

医院、建筑工地、教室、会议室等各种场合的录音;当有来电时,只要选择手机上的特殊按钮,便可以在通话状态下将这些声音播放出来。

  担心引发诚信危机

  对于“撒谎软件”,张女士很有意见,“这不是教孩子骗家长吗?希望有关部门管一下。”

  市教委基教处有关人士指出,“撒谎软件”的使用让孩子忽视了“诚信”的重要。家长们平时要多观察孩子的言行举止,及时给予引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