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六成即时通信用户曾染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3: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披露的《2006年中国即时通信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用户曾因使用即时通信工具而感染过电脑病毒,八成用户收到骚扰信息。

  记者昨天获悉,CNNIC今年11月份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六城市网民的电话抽样调查,对即时通信市场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六城市中
,即时通信活跃用户,也就是最近一个月使用过即时通信工具的占到网民的59.8%,市场规模十分可观。由于使用即时通信工具的原因,超过六成的用户减少了对电子邮件的使用,超过七成的MSN用户和近2/3的QQ用户减少了对电话的使用。

  在对市场份额的调查中,QQ以84.4%的比例居首,第二位的MSN市场份额13.9%。

  六城市活跃用户中,超过八成曾经收到陌生人通过即时通信工具发送的广告等骚扰信息。MSN用户收到骚扰信息的比例虽然略低于QQ用户,但也接近八成。骚扰广告信息成为继垃圾邮件之后另一个让网民头疼的问题。

  同时,有近六成的用户曾经因为使用即时通信工具而感染过电脑

病毒,使用安全问题引人关注,需要从提高软件防病毒功能、加强用户的安全意识等方面共同解决。

 调查还发现,对于互联互通问题,相当多的用户还没概念。即时通信工具的互联互通虽然是业界热议的话题,但目前在各厂商之间进行得困难重重,只有MSN和雅虎通实现了互联互通。CNNIC调查显示,只有不到1/5的用户知道互联互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