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4)
李绍唐:手机是未来的三个中心(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未来手机是三个语音、媒体和数据中心

  主持人:现在我看手机功能也在不断的加强,尤其是智能手机,大家都称它为手机电脑或者电脑手机,您觉得这种趋势的发展,对手机厂商来说意味着什么?你觉得它这种发展对一个手机厂商来说,他应该怎么来抓住这种机会?

  李绍唐:我觉得对手机厂商来讲,未来3G假如宣布了对我们是很大的利多,同时手机发展的趋势会内存越来越大,荧幕也越来越大。反过来你看笔记本电脑它的趋势是越走越小,也就是过去的14寸,12寸,慢慢现在出来的UMPC是7寸,像华硕都出来7寸了,我认为手机将来趋势会越走越大,也就是3.5寸,5寸,7寸都可以出来,我自己看未来这两年是这样的,这个趋势是这样在走,速度也会越来越快,内存也会越来越大,SD卡也会越来越大,目前2G,4G都出来了,所以我觉得未来这两边会有一些交叉,我个人看法。

  主持人:就是说手机跟移动电脑来说以后会逐渐融合?

  李绍唐:对,我认为会取代部分的

笔记本电脑

  主持人:那么像多普达这样的公司因为是这样看待这个趋势,在具体产品上面有一些什么样具体的计划吗?

  李绍唐:我想我们就跟着时代走,跟着趋势走,如果未来3G出来,应该走向更宽荧幕,我们就会往这方面走。

  主持人:手机一般是用来打电话的,您觉得以后它除了通话之外,像其他的杀手级应用会是什么?

  李绍唐:将来我看这个手机在企业用户来讲是不可或缺的,杀手锏的像及时的看邮件,将来大家会把手机当做三方面来看,一个是以电话声音为主的Voice Center(语音沟通中心),沟通全部会在手机上面,第二个是Media Center(多媒体中心),也就是说你想看电影,你想看电视,你想听音乐,MP3,通通可以在你手机上,另外一个是你Data Center(数据中心),你任何东西要查它的数据都可以透过手机,当做一个界面去查后端的系统,我认为手机将来会变成三个中心,因为这个发展趋势是相当的大,尤其是3G的来临,这话怎么说?在2010年,全世界的运营商声音的生意会占20%到30%。

  主持人:就是处于一个比较小的位置了?

  李绍唐:对,非声音的生意,也就是内容生意会占70%到80%,换句话说,我刚刚谈的那三块的时代就会来临了,也就是说透过手机你可以做所有事情,包括可以把家里的冰箱开开,冷气还没到家,先用手机把它开开,这些都做得到,还有监控情况都做得到,我认为手机将来是无所不在它的功能。

  主持人:按照李总的描述,我们可以把手机理解为将来个人和整个社会联系的钥匙一样的东西?

  李绍唐:是的。

  主持人:你觉得这种时代什么时候会到来?

  李绍唐:其实现在已经到来了,像城管通,像保险公司,平安,他们卖药,把他们的客户管理都放在里面了,也就是说我今天卖药,我到云南、到西藏去卖药,跟药房、医院卖药,我一个药厂的业务人员可以不到公司,我到四川以后可以到云南,可以到别的省份,通过手机下单,通过手机查询我还有没有药可以卖,全部可以找一些资料从手机上,甚至于维修人员可以把他维修的机器手册下载到手机上,他去见客户的时候可以先把东西下载,去那边维修的时候直接就可以看到所有机器的维修手册内容。所以这个东西将来是不可限量的,我认为会走得很快。

  主持人:刚才谈到了3G,李总你觉得3G对多普达是一个好的消息,您为什么这样认为?

  李绍唐:我想3G对任何运营商来讲,或对手机制造商来讲都是一个好的机会,因为3G带来所谓更快的速度,将来很多越是高档的人士,高阶的主管,他的移动性绝对是高于一般人的,所以当他在资讯的截取,信息的获得,他绝对希望更快的速度能看得到,包括手机电视等等,所以我认为3G的来临是提供内容服务、增值服务最好的方式,对更多的手机用户来讲是更好的机会。

  主持人:实际上3G这个话题大家已经说了很久了,都期盼它的来临,因为3G我们一般理解有几种技术,我不知道多普达在这些标准上面是怎么样的态度?

  李绍唐:多普达的供应商是在台湾的宏达店,宏达基本上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家,今年生产大概一千万只手机了,对我们来讲我们做高万全的准备。作为其他的部分我们密切关注政府未来的情况,我们要配合政府的宣布,因为现在也还没有一个正确的时间,什么时候正式可以开始运作,所以对我们来讲我们在观望。3G的产品,我们供应商宏达在美国的销量非常大,还有欧洲,我们都做很多了,在过去这几年来,所以这些不是问题,重点就是说3G的发放应该考量一些重要的因素,比如机台的架设是不是够多,第二个漫游的状况是不是能够解决,增值服务的服务者是不是够多,否则这个3G谁来运营谁就亏的比较快,因为没有人上,可是它基地台的建设耗资的钱会非常多。

  主持人:现在手机设计都是在国内完成的吗?

  李绍唐:都有,我们这边有,国外也有。

  主持人:有没有专门针对中国生产的产品?

  李绍唐:我们最近生产的几款都是针对中国。

  主持人:会不会在国外推出?

  李绍唐:未来会在国外推出。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多普达未来的发展?多普达在国内、国外市场竞争激烈的状况中,它的发展定位或者你们预期的希望是什么?

  李绍唐:我们希望我们将来能做一些适合中国市场的手机,而不是跟外国一样的型号,或一样的东西,我们也会慢慢朝这个方向试一下。

  主持人:多普达你觉得它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还是可能会更专注于在中国或者其他一、两个地方的公司?

  李绍唐:我们目前专注在中国,希望把中国做得更大,去跟外企的品牌做竞争,我们目前是这个想法,但在未来并不排除走国际化的路。

  主持人:现在在国外还是主要通过运营商,有没有计划把这个品牌真正做起来?

  李绍唐:有,多普达现在在全世界卖,东南亚,东北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
·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2)
·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3)
·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4)
·多普达CEO李绍唐:买水货手机是在赌博(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