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开展SP收费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巫伟) 上周,信息产业部宣布将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抽查SP的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恶意侵害消费者权益及“屡教不改”的SP将被责令停业整顿。

  用户申诉量已下降

  从今年6月份开始,信产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
收费行为专项活动,时间持续约半年左右。这次专项活动旨在集中整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用户消费、强行订制并扣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而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显示,经过严厉整治,恶意违规、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SP违规行为已大为收敛,用户申诉量增长势头得到遏制并呈现下降趋势。其中,电信用户对信息服务业务的申诉较上季度下降6.8%,收费和资费方面的申诉人次较上季度下降了8.6%。

  但是,SP仍旧是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高危行业。信产部公告显示,移动信息行业误导消费、业务订制流程不规范的申诉仍然较多,民众对电信服务仍存在较大不满。

  重点检查SP收费

  据悉,临近年底,信产部将组织抽查工作,重点检查相关电信企业开展短信息服务、WAP、IVR等移动信息服务业务时,在业务宣传、资费明示、业务订制或使用、收费和用户投诉等方面,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

  信产部表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通信管理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于存在恶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或者屡次违规等情节严重的移动信息服务企业,要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