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移动收购和黄3G业务被认定为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巍)日前,有消息传出中移动将收购和黄15%的意大利3G业务,联系到移动此前在海外市场的扩张,这直接导致和黄股价的上涨。但中移动对此矢口否认,昨天这一消息被证实为误传,是有人通过造假通告邮件,导致消息误传。

  此前有关这一事件的消息大体为:李嘉诚旗下和黄将于本周五宣布将其欧洲3G业务,包括英国和意大利的子公司出售给中国移动。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参与这一交易的是中国
动集团,还是其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移动。事后,中移动及和黄高层都出面澄清,表示根本没有听说此事。

  和黄首先否认将出售欧洲3G资产给中电信或中移动的可能性,并重申无意出售3G业务,中移动发言人也表示否认,强调公司海外发展策略是以新兴市场为目标。中电信新闻发言人作出澄清,强调公司并未向监管机构发出类似声明,并指该邮件为虚假邮件,已移交律师跟进。在这一系列的澄清之后,和黄股价又下跌至78.2港元。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此事,但业内分析师认为虚构邮件还无法与和黄股价上涨直接挂钩,所以是否会定性为操纵股市行为目前还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