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代码四网合一统一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巫伟) 15日,信息产业部开始向SP发放新的代码。届时,SP在移动、联通、电信、网通等不同运营商网络上使用的代码将“四网合一”,启用统一的新代码。

  据了解,SP的新代码将统一使用“106”号段,更易于被用户识别。而“四网合一”之后,通信监管部门的监管将更为直接。

  根据信产部的公告,已经申请短消息类服务接入新代码的SP开始领取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使用证书。这种证书是SP们新的“身份许可证”,也是信产部“亲自”整治SP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前,信产部决定从2006年7月10日起至2008年1月31日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调整和统一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工作。目前,这一过程已近结束。

  过渡期结束,SP无论是进行短信服务还是多媒体信息(彩信、彩E)服务,都必须采用新的接入代码,这将结束SP市场上号码混乱、难以分辨的现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信产部和各地通信管理局更多地倾向于越过运营商直接监管、处罚SP,统一代码的举措为此提供了便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