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否认手机单向收费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3: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从香港传出消息称,信产部内部人士透露,内地将从明年1月起对手机实行单向收费政策。这一消息旋即遭到包括运营商和信产部的多方否认。

  昨天,信产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健对媒体表示,信产部官方尚没有相关通知发布,因此其对内地将对手机进行单向收费的消息感到十分惊异。联通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也表示,目前联通尚未从信产部及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得到手机需实行单向收费的消息,因此相信这一消息为谣传。

  中移动综合部副部长高颂革则对记者表示,目前中移动还没有办法对这一消息进行证实,因此不便对手机是否将单向收费做出评价,如有进一步的消息,中移动将及时向媒体及消费者通报。

  引人关注的是,相比中联通,中移动对单向收费的表态较为模糊。业内则普遍认为,一旦内地实现单向收费,拥有近7成市场份额的中移动显然将有望成为受益者,对联通则相对不利。

  电信专家王煜全表示,短期内地实现手机单向收费的可能性仍值得怀疑,由于运营商内部的结算问题尚未解决,因此单向收费相信暂时难以实行。

  相关报道:

  发改委专家称现阶段实行单向收费无意义

  信产部官员称对移动单向收费不知情

  传中国明年1月起实行单向收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